籽柏o-O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说平凡难能可贵

【方王】高中不想谈恋爱都是骗人的(一发完结)


方:“就喜欢你嫌我烦又不得不照顾我的样子!”

方王两人双向暗恋
重新发,结尾已更

“对不起我高中不想谈恋爱。”

今天同班的女孩放学时拉着王杰希,向他表白。但是王杰希是对那个女孩一点感觉都没有,只能随便找个理由拒绝了…

“走啦,还在那干嘛呢?”

方士谦很不耐烦的在门口喊道。他从高三的那层楼逆着人流好不容易挤到高一的楼层却发现王杰希正在和一个女孩亲密的聊天,那个女孩凑近在王杰希的耳边说话,王杰希居然还温柔的拍了拍她的肩?!!这是要早恋的节奏啊!!!

“就来了。”

王杰希也再没管那个女孩了,赶快走到方士谦身边。
“走吧。”

回家的路上方士谦出奇的沉默,平时都是方士谦絮絮叨叨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王杰希被强迫的听着那些只有小女生才会感兴趣的东西。什么二班的某某和八班的某某在一起了,今天那个教导主任穿了双增高鞋。

而今天王杰希连听这些的权利都没了,静默的可怕。怕是今日份的公主病又犯了。

公主这个称呼是小时候一起在楼下玩的小伙伴起的。

小时候的方士谦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都得磨磨唧唧好久,在穿衣镜前选出最满意的搭配,然后再得撩一撩头发感叹一句“最近哥又帅了不少~”才吧嗒吧嗒的跑下楼。

一没人理他就闹脾气“我以后再也不跟你们玩了,我去找王杰希了!”王杰希没次总是无辜躺枪,他只是稍微比较能够忍耐而已,为什么要这样对他?!

也不知当时是谁说了一句方士谦这性格不就是公主吗?

“哈哈哈,方公主~”

“公主殿下今天戴蝴蝶结了吗?”

最后全小区的小孩子都知道了公主这个外号。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外号也变得越来越得人心,长大的方士谦依旧很适合这个称号…

“你…”方士谦终于开口了,“早恋不能被夺命黑丝抓到了!”

夺命黑丝是他们学校的风纪主任,专打早恋,屠杀了不少情侣,以粗壮的大腿配上一年四季都不会少的黑丝闻名全校。

“早恋?!!我没有啊…”王杰希一脸生无可恋,肯定是又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他到底能不能成熟点啊…

“总之,我以后放学不等你了”方士谦边向前跑边对王杰希喊“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

他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大事,牺牲自己奉献他人,王杰希应该会感动的不行吧。

可惜这事没感动自己,他觉得他挺没胆的,没胆去问王杰希那到底是不是他女朋友,害怕暴露了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也没胆去占领王杰希身边那个亲密的位置。

所以他们永远只是朋友、青梅竹马、同学、学长学弟这样亲近又不影响对方生活的关系…

方士谦喜欢上王杰希是在什么时候呢?

小时候方妈妈总喜欢拉着方士谦去王杰希家做客,他很讨厌这个比他还小却好像比他什么都强的王杰希。

每次见面妈妈都会说“杰希这回又考了双百啊!真厉害啊!”

然后一转头就对他说“儿子还不好好学习?!你看你杰希弟弟都比你厉害了,人家还比你小呢!”

方士谦心里赌气你也知道他比我小,一年级的题本来就比三年级的简单,明显是偏心。

王杰希对他做过很多“别人家的孩子”做的事,别人家孩子的身份也从小到大都没有变过。但是方士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讨厌他了。

因为在他一个人搭积木的时候,王杰希会故意凑到他身边去看书。

自己吃完一个布丁嫌不够的时候,王杰希会一脸无奈的从他的那份里分出一大勺。虽然那本来就是妈妈请王杰希的,方士谦毫不愧疚的把那一大勺吞进肚子。

诸如此类的很多事让方士谦把王杰希在他心中的地位从一个超讨厌的小屁孩提升到和林杰哥哥一个位置。

“这家伙其实还不错。”方士谦有些别扭的对林杰这样说。

之后林杰将方士谦的好意转达给王杰希时,王杰希用一种夜以继日终于把攻略角色的好感度刷到满级的神情,感叹一声“算他有点良心…”

方士谦发现自己喜欢上王杰希是在初中的时候。

当时班上总有女生说初一有一个长得很帅的小学弟,学习还特别好,说的就是王杰希。

方士谦听到的这种言论越来越多,他也开始观察起身边的王杰希。

方士谦发现他已经很难移开视线了,他觉得王杰希怎样都好看,
写作业时认真的神情,
恶作剧得逞时的一丝狡黠,
自己对他耍脾气时的无奈,
安慰自己时散发的父爱光辉…
就连王杰希打喷嚏也要瞅两眼,
他就觉得王杰希每次打喷嚏时眼里含水的样子实在是吸引人!

王杰希玩手机被他盯得发毛,又打了个喷嚏,没想到方士谦变得更加兴奋了。

王“……”
瞅啥瞅,再看戳你啊!

方士谦就是情商再低,也读过两本“青春文学”。

于是他很惊讶的发现自己已经弯成蚊香了!

更惊讶的发现把自己掰弯的对象居然是王杰希!!!

王杰希自那天之后就没有见着方士谦。

这真的是特别反常,平时他闹别扭最多三天不理人,把过错全怪到王杰希身上,等王杰希服软之后才别扭的道歉。

这回却什么都没有解释,一下子躲的远远的。

改变了每天的上学时间,放学换着道走,以前为了等王杰希才选择这条与人流相反的路线,现在换了路线连人一面都见不上。

原来王杰希心中对方士谦的印象只有幼稚,现在多了个傻,有什么误会不当面解释清楚,非得拐着弯得躲自己?

方士谦也觉得最近的自己特别傻逼。

为了王杰希把自己平时赖床的时间都省了,还为了不和王杰希碰到特地走晚了点,结果一时没看表,到学校秃头的教导主任已经在楼下等候多时了…

回想这些做法,真是又无聊又尴尬…

周末,方士谦刚从床上爬起来就听见有人敲门,在脑子缺氧的时候没问是谁直接把人放了进来,回过神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自觉换好拖鞋,坐在他房间里。

方士谦给他俩拿了两瓶酸奶,然后两个人就大眼瞪大小眼的对视,都等待着对方先开口。最后方士谦揉揉酸痛的双眼,不甘心的说:“你赢了!”

“那么,这两天为什么躲我?”

王杰希看方士谦已经服软,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他。

方士谦见王杰希都直截了当说了,赶忙给他解释,这个幼稚又无聊的把戏赶快结束吧!天知道他这几天没有王杰希的日子怎么熬过去的!

“不就是那个小女生嘛,你看人家长得挺可爱的,你俩还那么亲密,我还以为是你女朋友,就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

声音越来越小,方士谦紧张得手里出水,生怕王杰希看穿自己的心思。

“我不喜欢她,我给她说高中不想谈恋爱…还有就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王杰希看着他,叹了口气…

亲眼所见的场景,居然还以为自己喜欢那个女生,他是眼睛瞎了还是耳朵聋了啊?!!本来以为方士谦听到什么流言,现在看来真是笨蛋!眼见为实都不能拯救他的情商了…

“他喜欢的人”

这个标签明明显显的贴在方士谦身上,让所有人都看的到,偏偏当事人不知道。

王杰希生着闷气方士谦却抓住了他说的重点。

方士谦:“你有喜欢的人??是谁??”

王杰希:“你不认识!”

方士谦:“别糊弄我,我和你这么多年你喜欢的人我能不认识?!”

王杰希:“你喜欢的人我也不知道啊!”

方士谦:“谁…谁说你不知道啊!”

王杰希:“谁?”

方士谦:“你先给我说!”

王杰希:“为什么我先?今天的事不是你的错吗?你来!”

方士谦心一横,说就说,

便冲着王杰希喊道:“除了你还有谁啊!”

……………

突如其来的表白,把王杰希吓了一跳,没等他反应过来方士谦已经连人带饮料推出门外,刚等他想再次迈进门的时候,防盗门已经死死的关闭了。

还真像他的作风啊……

嘴上虽然呼出一口气,嘴角却蔓延着浅浅的笑意。王杰希感觉自己有些重心不稳,借势靠在门上,捂着心口,感受着比平时更快的心跳,感受那份可以把自己溺死的喜悦中!

然后心里默默地想道:该我了!

方士谦靠着自家的防盗门,慢慢调整自己紊乱的呼吸,心里慢慢想着…如果不是王杰希问自己那样的问题自己根本不会把告白这么草率的说出口…如果不是王杰希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刺激到自己,他也不会……

他搜肠刮肚的从脑内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说服自己刚刚如同笨蛋一样的行为,可惜论据单薄,连自己的心都骗不过…

“真是的……我这么聪明一个人……怎么一喜欢你就犯傻啊…”

王杰希小时候因为性格的原因总是有些不合群,在别的小孩还在满小区乱跑,抓这女生的小辫子不放的年龄王杰希便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王妈妈为此也是走遍小区给王杰希找玩伴,可惜他顶着一个“别人家小孩”的光环,即使愿意和他一起玩也总是感觉不自在。除了方士谦……

王杰希时常想想:如果他小时候没遇到这位心大到超乎常理,无论多大都带着一股孩童稚气的士谦,他估计连中考状元都考上了,和笨蛋公主经常呆在一起果然不光影响情商,还影响智商…

但是他无法离开方士谦…他都不照顾这个熊孩子了,谁还能照顾呢?

难道自己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王杰希自嘲的想,可能命中注定要喜欢他吧。

方士谦是高三生,日常作息紊乱,学习时间比其它年级总是多那么一丢丢,考试总是比其它年级多那么一点点,而且马上就到高考的时间了,高三生们恨不得把一秒掰成两秒用,这会方士谦即使是不刻意躲着王杰希也见不到了——他们放学的时候全校人都走光了。

告白之后的事也只能放一边了…雷声大,雨点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看着桌子上的物理题,方士谦陷入睡眠。

方士谦长舒一口气,刚刚结束了最后一次模考,虽然题对方士谦很友好,但是不能提前交卷的规则对他很不友好。答案检查了三遍后仍旧在凳子上坐了半个小时,现在方士谦感觉腿有点麻。

别人意料之外方士谦意料之中,出了考场一堆人发现,,,好像没带伞……

在这场暴雨天气里,方士谦从容自若的撑伞前行。

幸好楼下有风湿病的爷爷提醒我,耶!

那是……

方士谦从一群奔跑的人群中看到了王杰希,他没顶任何东西,整个人都湿透了,衬衫短袖被打湿紧紧地贴在身上,半透明的布料下面肉色的肌肤暴露在方士谦眼底。

又是一次兵荒马乱的相见啊……方士谦也不想他俩在告白之后会有多尴尬,赶忙跑过去,王杰希看着头顶多出的伞,再看看方士谦。

方士谦把伞递给他,一边脱校服外套,一边说:“你怎么和我们班那群同学一样傻啊,下雨都不带伞!……天气预报?那玩意天天骗人,下次和它对着干!”方士谦用校服把王杰希整个包住,趁机还拍了两下他的头。

“这么不会照顾自己……我难道要照顾你一辈子啊……算了算了,照顾你一辈子也好,就当我心底善良了。”

身上冰冷的气息被温暖包围着,王杰希发现,

是他离不开这个从小爱损自己,有时还得忍受一下奇奇怪怪的脾气,但又拐弯抹角维护自己的人了。

虽然一路有方士谦的校服相助,但对于平时把散步当锻炼的老年人王杰希来说,这场雨已经足矣让他感冒了。

“咳咳咳!”不间断的咳嗽中间还夹杂着吸鼻子的声音。王杰希在床上躺了一会,然后果断的喊道:“妈,我今个上不了学了,帮我请个假!”

趁着生病偷个懒吧。突然又想到昨天方士谦考完试今天不用上学……嗯,今天大概不用起床了。

“滚过来!我在家。”

方士谦之所以会这么早来王杰希家完全是吓醒的,在床上迷迷糊糊接了个电话,被这如雷贯耳的声音吓醒。

哇!这声音里居然蕴含着如丧考妣般的感情!

你叫我去我就去?做梦!

一边碎碎念,然后赶快收拾干净,飞速下楼,跑到他家门口。

先不吐槽方士谦这口嫌体正直的行为,也不要问为什么他仿佛一个被皇上翻牌子的妃子?总之,他来了!被王妈妈一番蹂躏爱抚后,来到了王杰希的床前。

王杰希乖乖的躺在床上,看到方士谦生龙活虎的样子,感觉印证了一句至理名言“笨蛋最不容易感冒”。

方士谦一看王杰希头不烫气不喘就是有点咳嗽也就不再客气

方:死了没?

王:你来了。

方:是你指使我来的。

王:不不,不是我让你来的!
是不公平的命指使你来的!

方:说人话。

王:为啥都淋雨了,你就没感冒?!!你还把校服给我了。

方:你光记得校服,就不记得我的伞了?我仅仅是没有拿我的那把粉色蕾丝边的伞,你就忘了它的存在??!

……

王:我生病了,给我把厨房里的粥拿来。
这么趾高气扬的王杰希也怕是只有方士谦能见到。当然方士谦也绝不会因为王杰希是个病人就示弱。

方:大眼,你是感冒不是断腿!自己拿去!

王:那我叫你来干嘛?蹭粥吗?

方:我好心好意来照顾你,你居然连口粥都不给我喝?!

王:想喝自己拿,也帮我端一碗。
方士谦愤懑的去端粥,还大声的碎碎念
“切,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也有点飘飘然,什么时候这么容易满足了…

给王杰希喂粥时方士谦难得的表现出一点小温柔,言语引诱着王杰希把粥喝下去,一勺一勺看着他一口一口喝下去,方士谦心里也是得瑟的不成样~给王杰希喂粥的人可是我!

剩下的时间里,两个人靠在一起各干各的事,作为高三生方士谦即使在放假也还得背背笔记,靠在王杰希身上也稍微有点心猿意马,他的告白王杰希到底答应没……

又突然发现一个重要的问题“我好像还没有在高中谈过一场恋爱呢?”

突然听到这句话的王杰希心里一惊,表面上还是继续抬杠“谁能看的上你啊!”

“我可是万人迷好吗?一群妹子争着给我递情书!”

虽然方士谦连情书面都没见过,但是不能有人否认他的魅力,起码QQ告白还是挺多的…

“那你为什么不答应?”

“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啊!怎么可能接受别人。”

说这话的时候方士谦认真的注视着王杰希,眼神里没有假。

“喜欢你的人真是笨蛋啊,只有笨蛋才会喜欢笨蛋啊…”

做了那么多理性的思考,最后还是败下阵来

王杰希的身子软软的倒在方士谦腿上,看着方士谦志得意满的脸,笑着说:“我还真是一个笨蛋呢~”

抱着枕在自己腿上的王杰希,快速的往脸上亲了一口,在王杰希耳边悄悄的说“当初谁说的高中谈恋爱?”

评论(7)

热度(67)